医学实验教学平台设置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护理技能实训中心、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四个分中心,共含16个二级实验室。中心现有建筑面积约18000多平方米,设备资产总值3400余万元,其中10万以上大型仪器36件。有集成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荧光定量PCR检测仪、生物学X射线辐照仪、蛋白纯化仪、全自动微生物生长曲线分析仪、原代细胞核酸转染仪、人体全身关节韧带、肌肉、内脏、动静脉和神经塑化标本等大型仪器设备;有无线智能模拟人、成人静脉穿刺虚拟系统、智能网络多媒体胸腹部检查教学系统、多媒体全自动多种穿刺模拟教学系统等智能化教学模型;有可视化人体教学软件、机能学虚拟实验软件、诊断学仿真实验问诊软件、口腔教学数字评估系统等先进的虚拟教学软件;有OSCE管理系统及综合视频管理平台和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为医学生的实验教学及实践技能训练提供了可靠保障。

医学实验教学平台面向我校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的本科生、临床医学、护理学专科生和护理硕士的实验教学,年实验人时数达36万。课外积极向师生开放,为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临床技能训练等提供科研平台和训练场所,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临床操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