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医学教育2018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2点击量:965

20日下午,受学校医学教育管理中心委托,由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组织举办了2018年医学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共有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浙北临床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13名教师参加比赛。

 竞赛分为两组进行,评价指标参照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进行评价,重点是课堂教学。要求每位选手在赛前提交教学设计方案,比赛当天用20分钟内展示课堂教学过程和以及课后撰写教学反思。选手们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在课堂教学环节,注重新课的导入,启迪学生思维;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传授知识,注重师生互动;PPT制作精美,图文并茂。做到理论与联系实际,加强基础与临床的整合,帮助学生们能更好地理解知识点,促进其融会贯通。

 


本次竞赛的评委组由学校督导、医学教育督导、学校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等8位老师担任。评委们认真审阅选手的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反思、聆听课堂展示,全面客观地评价每位选手。

 

 

最后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竞赛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他们分别是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吴崇雯老师,浙北临床医学院的徐燕老师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诸帆老师;二等奖4名,他们分别是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的俞峰老师、附属第三医院的高�囱衾鲜Α⒄惚绷俅惨窖г旱穆�振产老师和辛洪玉老师;其余6位老师获得优胜奖。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卢东民、党委书记钱学芳、教学副院长王旗春为获奖教师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竞赛得到医学教育各教学单位的高度重视,组织了赛前的选拔推荐,各位选手积极参加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组织的赛前培训。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从事医学教育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式方法,促进中青年教师队伍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