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建安院士来我校做“运动是医药”专题报告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点击量:484

   5月20日下午,2020吴兴海内外顶尖人才“群英汇”——励建安院士报告会在我校明达楼126会议室举行。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副校长叶金云出席并主持,吴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娜,吴兴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苏娟,医学院•护理学院,科技处、地方服务与合作处负责人和附属医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励建安院士致力于心血管康复、神经瘫痪康复(脊髓损伤、脑瘫、脑损伤)、运动分析和运动控制障碍的研究。讲座以“运动是医药”为主题,从医药的特质、运动的特质、运动的作用、身体不同部位的生理特质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解析了运动对我们身体产生的影响。他说道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不到终点,我们一直都在路上!我们不能停止运动,生命更是在于运动。

        讲座结束后,励院士还解答了台下师生的一系列问题,解决了师生在日常运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现场听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