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获得“科普中国——灾害医学救援及公众自救互救科普基地”项目优秀组织单位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1点击量:121

 为进一步加强科普中国——灾害医学救援及公众自救互救科普基地建设,推进和规范各基地管理,近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在北京召开科普中国—灾害医学救援及公众自救互救科普基地工作总结会议,医学院基地做为全国8家科普培训基地之一,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获颁“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党委书记吴永平教授,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中国科协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教授做项目总结并详细解读2021年科普基地工作计划,李会长高度肯定了科普中国—灾害医学救援及公众自救互救科普基地一年来的工作,同时他强调,2021年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要进一步开展心肺复苏心血管急救(CPR&ECC)和创伤救护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切实提高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

 据悉,医学院自救互救科普基地是全国首批认定的三家单位之一,基地自2018年授牌以来,整合全市应急资源,依托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急救科普与培训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获得该项目“优秀组织单位”,更是对学院两年来应急救护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