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丁格尔”助侨服务提质扩面工作大会近日召开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点击量:462

7月2日上午,2020年“南丁格尔”助侨服务提质扩面工作大会在朝阳街道召开。吴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志荣、吴兴区侨联专职副主席陈芸、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钱学芳、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管雪娇和7个街道的统战委员、中心城区街道的侨联主席以及“南丁格尔”助侨服务对象所在的23个社区书记、医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共计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南丁格尔”助侨服务工作宣传片,马军巷社区党总支书记钱燕丽做了交流发言。钱燕丽总结了过去一年马军巷社区的助侨工作,强调关爱关怀侨眷是马军巷社区的一大主题,并由衷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

 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管雪娇和区侨联专职副主席陈芸对2019年的“南丁格尔”助侨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在2020主要任务包括建立助侨服务档案、扩大助侨服务队伍和充实助侨服务内容。强调在2020年将继续保留好的内容,并对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不足之处加以总结并提出在接下来将会加大培训力度和推广力度,丰富人文服务,将传统文化融入到服务中。在疫情期间,志愿者服务工作也会加强创新,利用现代网络途径创新服务形式。

针对下一步工作,湖师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钱学芳作了讲话,为下一步“南丁格尔”助侨服务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志愿者们要牢牢秉承着“南丁格尔”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持之以恒的投入到助侨服务中去。吴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志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服务理念,夯实服务基础;二是要强化团队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要强化宣传力度,打造特色品牌。

据悉,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携手吴兴区侨联开展“南丁格尔助侨站”志愿服务已有3年之久,已有15支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共300多名志愿者为吴兴区朝阳、月河、飞英、爱山、龙泉等7个街道,50户侨眷开展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3720小时。志愿活动给侨属侨眷们带去了欢乐和陪伴,缓解侨属侨眷子女亲人不在身边的孤独与无助,让他们切实体会到社会的关注、党和政府的温暖。此后,志愿者们也将继续深入贯彻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用行动践行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