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专家一行莅临我院考察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点击量:351

916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杨梦老师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吴育红老师莅临申报的国家级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站考察调研湖州市卫健委、湖州市养老协会、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医康养人才培训基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健康湖州医康养人才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费园艳主持。

会上湖州卫生健康委老龄处郜维副处长致欢迎词;我院卢东民院长介绍了湖州师范医学院、护理学院的概况姚金兰副院长介绍了“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站”成立的背景包括机构介绍、师资队伍的建设、实验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存在困惑等湖州养老服务业协会徐国良会长介绍对未来规范化管理我市养老行业护理员的具体措施湖州市中心医院全科主任赵费敏主任介绍未来规范化管理医院及医养结服务机构内医疗护理员的具体措施

杨梦老师、吴育红老师对医学院、护理学院的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目前医疗护理员工作站已启动,包括教材的编写,课件的制作、实训的操作,师资的培训等。

会议结束后,专家及领导参观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的实验室、培训教室、考试中心

目前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约2.19亿,其中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护理服务刚性需求庞大,提供护理服务的从业人员数量不足,缺乏规范培训。在这基础之上,根据国卫医发【201949号文件《关于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的通知》特成立“国家级医疗护理员工作站”。该工作站是国家级第一批试行站点,全国共有十六家,浙江省设有2家,其中包括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