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生命奥秘,普急救技能” ----- 湖师附小余家漾校区师生来我校医学院进行生命教育研学活动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点击量:141

  424日上午,湖师附小余家漾校区师生46人来我校医学院进行生命教育研学活动。活动围绕参观人体生命科学馆和生命救援体验活动展开。学生们跟随人体生命科学馆讲解员参观了人体生命科学馆,探索生命的奥秘、了解人体的组成;随后观摩和体验急救技能,在志愿者的示范和讲解下,了解急救知识和技能。

  人体生命科学馆为学生们展示了一本立体的生命之书,本次活动通过直观的展示、讲解员的解说以及急救技能的体验,帮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生命,也是一次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生命教育活动。

   


  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建于2013年,馆区总面积600余平方米,陈列标本近1000件。自建馆以来,除了教学与科研服务外,对校内大学生、社会普通民众及中小学生开放为满足不同人群对人体结构的认知,馆里的每一件标本都设有二维码,参观者可以通过扫码了解详尽的人体知识,同时由高年级医学生接受培训担任讲解员。目前,人体生命科学馆已成为湖州市生命教育科普基地,全年向社会公众开放,年开放人数约1000人次。通过参观学习普及生命医学知识,促进全民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