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杏林讲坛(22)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点击量:135

报告题目: 二聚体纳米前药

报告人: 谢志刚  教授

时间:202161日(周下午14:00-15:00

地点:学院26-510会议室

专家简介:谢志刚男,19808月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2017在长春应化所获得博学位,2007-2011年在美国纽约理工大学和北卡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现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载药高分子的结构设计、化学合成、性能表征和医学应用,发光纳米材料的研究及生物医学应用。以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青年基金和吉林省省院合作等项目。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应用化学》编委,在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SC Nano等重要国际高分子与生物相关材料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20192020年连续两年入选科睿唯安交叉领域的高被引用科学家,2020年以第二完成人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