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平安浙江 “三微”比赛暨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0点击量:47


各设区市平安办,省直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央政法委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中政委明电〔20211)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决定于5月至8月举办第三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暨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对党忠诚 铸魂扬威”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运用视频、动漫、图片、书画等多种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初心使命,聚焦一体化推进政法数字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年度政法中心工作,讲好平安浙江故事、传播平安浙江声音、展示平安浙江形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讴歌新时代,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营造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二、参评作品类型及要求

  本届比赛面向全省政法干警、社会各界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含短视频、原创音乐MV)、微动漫、电影、电视剧、剧本及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共两大类九种作品。

  (一)参评作品基本要求

  1.思想健康、主题突出、创意精巧;

  2.2019年以来新创作且未参加往届“三微”比赛的原创作品;

  3.必须依法独立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

  (二)参评作品其他要求

  1.视频类

  (1)微电影:时长10-30分钟,1920×1080高清MP4格式。

  (2)微视频:其中短视频时长5分钟之内,原创音乐MV及其他微视频时长10分钟之内,1920×1080高清MP4格式。

  (3)微动漫:时长10分钟之内,1920×1080高清MP4格式。

  (4)电影:2019年以来取得主管单位播出许可,并已在院线或网站上映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影。

  (5)电视剧:2019年以来取得主管单位播出许可,并已在电视台或网站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视剧。

  (6)剧本:仅报送故事梗概和全剧本节选。

  2.书画摄影类

  (1)书法、美术作品:横竖幅不限,字体画种不限,彩色、黑白不限,书法、美术作品须统一制作电子图片,JPG格式,不小于5MB

  (2)摄影作品:艺术摄影、新闻纪实摄影,单幅图片、组照均可,组照一般不超过8幅。彩色黑色不限。作品为JPGJPEG格式,每幅照片大小不得低于2MB。纪实不得改变原始影像(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等处理。

  三、评选及表彰

  1.分视频和书画摄影两大类,组织专家评审组以盲审的方式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根据参评作品质量和数量,按一定比例设优秀作品奖、单项奖和组织奖。

  2.对书画摄影类作品,主办方将会同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对作品照片进行初评,入围后通知作者寄送原作参加复评,原作收件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主办方将从获奖作品中推荐8部微电影、45部微视频(30部短视频、10部原创音乐MV5部其他微视频)、2部微动漫、5部剧本、15幅摄影及电影电视剧(数目不限)参加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4.获奖作品将通过“平安鼎”微信公众号、平安浙江网、浙江法制报及政法新媒体矩阵并推荐学习强国等平台展播。视情组织线下展览。

  5.公布获奖作品名单,颁发证书,并视情举办评选颁奖活动。

  四、数额分配

1.各设区市平安办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推荐作品上限:微电影5部、微视频10部(其中短视频5部、原创音乐MV2部、其他微视频3部)、微动漫2部、原创剧本2部,电影电视剧作品数量不限;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各10件。

2.其他省直属各有关单位推荐作品上限:微电影2部、微视频5部(短视频2部、原创音乐MV1部、其他微视频2部)、微动漫1部、原创剧本1部;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各3件。

  五、报送要求及方式

  1.各单位可根据本地本系统情况视情开展相关作品征集活动。

  2.请各单位于20218月2日(星期一)前报送视频类作品(U盘或光盘)及《作品版权承诺书》(附件2)、《作品登记表》(附件1)、《作品汇总表》(附件3)。

  3.请各单位于2021715(星期四)前报送书画摄影作品照片及《作品版权承诺书》(附件1)、《作品登记表》(附件2)、《作品汇总表》(附件3)。

  4.联系方式

视频类  咨询电话: 赵知行   0571-8531034115811313102

书画摄影类  咨询电话:朱蓓蓓 0571-85311076  13958917090

备注:请各学院和同学们把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497464939@qq.com由保卫处统一汇总并上交参与比赛。保卫处联系人:陈晶晶 1373236857  (短号)641857

请各学院积极参与!

  附件(点击下载):

     . 第三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作品版权承诺书

. 第三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作品登记表

. 第三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作品汇总表



 湖州师范学院保卫处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