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启动护理学专业认证附属医院工作对接会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1点击量:196

为高标准、高质量迎接国家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7月29日,医学院长卢东民、书记钮富荣、副院长姚金兰、姚韵靓,携教学办、护理系负责人,分别赴附属中心医院和附属第一医院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对接会。附属中心医院书记马建明、副院长严强;附属第一医院书记董朝晖、副院长王霄一、张颖,及教学办、护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卢东民院长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遵循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要求,深化高等学校本科护理学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湖州师范学院向国家教育部递交了护理专业认证的申请,教育部拟于2021年11月21日-25日至湖州师范学院进行现场护理专业认证。此次专业认证时间紧、任务重,对我院护理学专业发展、一流专业的创建及硕士点的内涵建设都有重大意义。

姚金兰副院长为与会人员解读了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姚韵靓副院长解读了护理专业认证时间表及任务分解表,对各专业认证各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分解和部署。

马建明书记、董朝晖书记分别代表附属医院,介绍了两家医院的教学发展现状、护理学学科建设等情况,并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医学院做好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充分准备护理教学中各类台账资料、教学档案、改革举措、工作亮点,确保检查不失分,得高分。

最后,钮富荣书记高度评价了两家附属医院的教学及护理团队建设,并再次强调了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对附属医院的积极配合表示充分感谢。

会后,双方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护理学认证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达成了初步的一致,并初步搭建了工作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