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医疗护理员工作站湖州首届健康照护师 (医疗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点击量:107

2021年4月,湖州师范学院正式获批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护理员工作站,9月25日该工作站湖州首届健康照护师(医疗护理员)培训班在安吉顺利开班。此次培训共有32名学员参加。 

湖州市卫健委老龄处处长郜维、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姚金兰、安吉县卫健局老龄办章爱芳、安吉县人民医院科长蒋友红参加本次开班典礼。本次培训严格按照培训大纲,通过不少于120个学时的理论讲座和实操培训,拓展健康照护技能培训,增加医疗护理项目内容,包括生活照护、消毒隔离、安全防护、急救、沟通及老年照护专项能力等,培训完成后经考核合格方可取得证书。医疗护理员可协助医生、护士开展辅助护理工作。

本次培训医学院、护理学院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从事多年专业技术的高职称老师。相信通过他们的授课,对提高医院陪护的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医疗护理员培训项目试点工作,旨在规范医疗护理员培训和管理,增加护理服务业人力资源供给,扩大社会就业岗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服务需求。湖州师范学院等全国20家单位获第一批试行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