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浙江省第五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2点击量:101

为推广医疗护理员规范化培训,加强医疗护理队伍职业能力建设,推动我省医疗护理员队伍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23日-24日,浙江省第五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州举办,此次大赛由浙江省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主办,湖州师范学院承办,有来自全省15家医疗机构的代表队参赛。

湖州师范学院副院长舒志定、浙江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胡斌春、中心主任陈瑾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并先后致辞。鼓励选手们不忘初心,为健康照护事业做出贡献,真正成为医疗机构优质护理的重要补充。并希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大赛,取得佳绩。

 

 经过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比武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各参赛单位充分展现了优化护理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的管理理念,更凸显出医疗护理员尚德精技、护佑健康的动人风采。最终来自浙江省台州医院朱红和湖州蜀山医养中心沈小华荣获个人一等奖,湖州蜀山医养中心荣获团体一等奖。

      为发挥榜样力量,激发参赛选手的职业荣誉感,引导从业人员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在大赛闭幕式上特别设置了第15届“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宋亚琴同志的颁奖仪式,她也是全国卫健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选手。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月伟、杭州市拱墅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剑琴分别为宋亚琴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奖牌。陈瑾主任对宋亚琴同志的工作表现做了高度评价,并鼓励现场选手们以她为榜样,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为我省的健康服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