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科技活动月暨杏林讲坛(27)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点击量:10

题目:细胞稳态维系机制与肿瘤及衰老形成

报告人:曹流教授

时间:2022年5月4日(周三)14:00-16:00

线下报告地点:医学院26-510学术交流中心

线上腾讯会议ID:654-821-445(会议密码:123456)

报告人简介:

    曹流教授,现任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教育部医学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主持人。

曹流教授的研究工作,揭示了细胞稳态维系的“阴阳平衡”机制对肿瘤与衰老发生发展的调控规律,以及肿瘤发生发展过程的“土壤-种子-土壤”互动效应,于Nature、Science、Cell及其子刊等发表学术成果160余篇,他引8000余次。

曹流教授曾获美国卫生研究院长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现担任国际生物学杂志编委、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医学细胞生物学会候任主任委员、全国卫生产业管理协会再生医学分会会长,中国老年医学会-基础与转化医学分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