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计划书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3-01-29点击量:818



一、召开学校党委会

  (一)主要内容

1.7月7日上午,召开党委会,学习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定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等。

2.7月10日下午,召开专题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领导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省委督导组指导意见,审定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15日前报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组织实施

1.校活动办综合组(以下简称:综合组)会同党委办负责会务、联络接待省委督导组。

2.秘书组负责起草活动实施方案等。

3.宣传组负责会议宣传报道,设计活动专题网。

二、开展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建议

(一)主要内容

省委督导组来校组织个别谈话,请领导干部就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进行总体评价,谈“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意见建议,为开好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准备。谈话对象为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和近5年退下来的校领导。谈话时间为7月25-26两天。9月6日上午,校领导班子进行二次谈话;首次未参加谈话的中层正职补谈。

(二)组织实施

1.综合组负责通知谈话对象、联络接待省委督导组、会务等。

2.宣传组负责报道。

三、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一)主要内容

认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之江新语》等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河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云山同志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7月3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调研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近阶段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8月18日,听取省委党校邱巍博士《十八大新党章解读》的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8月19-20日,结合3本必读书等学习资料和辅导报告开展学习交流、专题讨论,谈心得体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8月24日-26日,举办暑期干部专题学习会,听取省委党校郭亚丁教授《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分组学习讨论。

9月1日,召开学习布置会,通报学校前期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布置当前活动有关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二)组织实施

1.宣传组负责中央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学习用书和《之江新语》等学习资料准备、印发,供干部自学和集中学习用;负责准备学校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负责干部专题学习会邀请党章、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人;做好信息宣传报道。

2.综合组负责干部专题学习会的具体安排、会务工作等;负责联络省委督导组参加学校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四、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一)主要内容

向省委督导组汇报动员大会准备工作。动员大会定于9月6日下午召开,会议议程三项:党委书记刘剑虹作动员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讲话,在参会人员范围内开展民主评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各分党委、党总支在会后制定活动实施计划,召开相应的动员会。

(二)参加人员

学校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教代会执委、近五年退下来的副校级领导。

学院动员会:全体教职工

   (三)组织实施

   1.秘书组负责起草领导讲话稿,党委办审核把关,9月1日前将讲话稿报省委督导组审查。

2.综合组负责会务安排工作,联系省委督导组参加,并配合做好民主评议组织实施工作;组织各分党委、党总支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3.宣传组负责新闻报道。

五、广开渠道征求意见建议

(一)主要内容

采取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部门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和我校“18条办法”,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组织实施

1.校领导到联系点开展走访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联系学院、分管部门,了解情况,听取师生员工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机关部门中层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指导二级学院和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综合组负责收集校领导走访慰问的情况。

2.学校召开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校领导主持召开系列座谈会,面对面地听取师生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机关部门在作风建设方面的反映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省委督导组参加部分座谈会。综合组负责征求意见座谈会的会务工作,秘书组、纪委办负责意见汇总。

3.通过书面和网络渠道征求师生意见建议。采取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面向师生征集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有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开设意见箱,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纪委办负责及时汇总梳理。

4.二级学院开展听取意见建议活动。开学初,学院班子成员通过走访教职工、走访学生寝室等,深入基层一线,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各二级学院汇总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上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主要内容

   在充分征求干部群众意见、深入开展相互谈心的基础上,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初步安排在10月上旬,各分党委(党总支)安排在10月中旬进行。

   (二)组织实施

   1.9月下旬,秘书组研究制定校党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方案,提交党委会审议通过后交省委督导组审阅。

   2.9月底,综合组邀请省委督导组通报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开展谈话提醒。

3.9月下旬,校党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照“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对号入座,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办负责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4.9月底-10月初,党委书记审阅党委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5.10月初,党委书记与党委委员逐一谈心,党委委员之间深入开展相互谈心。党委办负责联络。

   6.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一周,党委委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送省委督导组审阅。

7.10月上旬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8.会后,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纪委办和秘书组负责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项报告,报省委督导组。

9.各分党委、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参照执行。综合组负责掌握各分党委、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的安排和开展情况。了解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

七、开展正风肃纪六项集中行动

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开展六项集中行动,落实有关部门工作职责。

(一)开展文风会风治理集中行动

由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二)开展“严纪律、正作风、作表率”集中行动

由纪委办会同机关党总支、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三)开展提能增效集中行动

由综合组会同机关党总支、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四)开展规范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集中行动

由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五)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检查集中行动

   由计财处会同有关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六)开展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集中行动

由组织部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组织实施。

八、建立贯彻群众路线长效机制

   (一)主要内容

   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建章立制,研究制定贯彻群众路线的政策制度。

  (二)组织实施

1.党委办、校长办牵头负责制定学校层面的制度;有关部门负责各自的制度制定。

2.综合组负责跟踪了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基层调研,多方研究论证,坚持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做好情况汇总和宣传报道。

   九、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主要内容

   11月份,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党书记刘剑虹主持并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讲话。

   (二)组织实施

   1.11月,秘书组负责研究起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提交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请省委督导组审定。

   2.秘书组负责起草领导讲话稿,党委办审核把关。

3.11月,综合组负责收集二级单位活动总结。

4.综合组负责会务工作。

   5.宣传组负责全面宣传报道。

附件: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工作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