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院有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本科专业3 个,护理学、临床医学专科专业2 个。护理学专业为省级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  

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忠于人民,遵纪守法,愿为祖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终身学习能力,具备人文社会知识和相关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现代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独立的自学能力、严谨的临床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能够保持医学业务水平的持续更新。能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工作的“明体达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全科医学概论、预防医学等课程。

就业方向:适合到各级医疗单位从事临床医疗、预防、保健与科研等工作。

  

口腔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忠于人民,遵纪守法,愿为祖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及相关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与口腔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岗位胜任力,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毕业后能在各级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口腔疾病的诊治、修复和预防等工作的“明体达用” 的高素质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含口腔颌面部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含病理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药理学、诊断学(含医学影像学)、内科学、外科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修复学、牙体牙髓病学、口腔粘膜病学、牙周病学、儿童口腔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正畸学口腔种植学等课程。

就业方向:适合到各级医疗单位从事临床口腔医疗、预防、保健与科研等工作。


护理学(四年制本科)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忠于人民,遵纪守法,愿为祖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基本知识及护理学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关怀意识,较强的实践应用和人际沟通能力、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独立分析、解决问题及评判性思维能力,又具备护理教育、护理管理、护理科研的基本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胜任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明体达用”的高素质护理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和病理解剖)、病原生物学、护理学基础及实验、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含传染病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重症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护理心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护理人文等课程

就业方向:适合到各级医疗单位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教学、护理管理与科研等工作。同时我校护理学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授权点,为本科生毕业后的继续教育提供了较好的发展路径。

 

临床医学(专科定向培养)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备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医学社会科学、医疗、预防、保 健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能在农村社区卫生服务部门开展融“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健康管理”六位一体的 综合性医疗服务的实用型社区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形态学、人体机能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 含传染病学 )、外科学、预防医学、全科医学基础等课程。

就业去向定向培养,到农村社区卫生服务部门从事临床医疗、社区卫生、预防保健等工作。

 

2022届生源分布情况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招生-0572-2321203;就业-0572-23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