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方案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3-02-04点击量:650



按照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根据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重视思想动员,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一)召开党委会

1.时间、内容:7月7日,传达学习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夏宝龙讲话精神,部署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2.参加人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二)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委会

1.时间、内容:7月10日,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审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2.参加人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二、专题学习讨论,集中开展学习教育

(一)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

1.时间、内容:7月3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调研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近阶段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参加人员:校党委会成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二)认真研读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学习资料

1.时间、内容:暑期认真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之江新语》等学习资料,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河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云山同志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2.参加人员: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三)举办关于群众路线的辅导报告

1.时间、内容:8月18日,听取省委党校邱巍博士《十八大新党章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2.参加人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

(四)开展学习交流、专题讨论

1.时间、内容:8月19-20日,结合3本必读书等学习资料和辅导报告开展学习交流、专题讨论,谈心得体会。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2.参加人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活动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五)传达学习夏宝龙书记在全省党委书记、校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1.时间、内容:8月20日,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参加人员:校党委会成员

三、统筹谋划活动,加强指导干部学习

(一)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

1.时间、内容:8月24-26日,听取省委党校郭亚丁教授《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参加人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

(二)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布置会

1.时间、内容:9月1日下午,通报学校前期开展活动情况,部署当前活动有关工作。

2.参加人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

(三)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1.时间、内容:9月6日,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2.参加人员: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教代会执委、近五年退下来的副校级领导。

(四)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

1.时间、内容:9月上旬,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学习资料。学习传达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进行具体动员部署。各学院、部门领导班子要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各党支部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活动。

2.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

(五)举办关于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

1.时间、内容:9月中下旬,听取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

2.参加人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学科带头人等。

(六)举办关于中共党史的讲座

1.时间内容:10月,听取关于中共党史方面的讲座。

2.参加人员:全体党员干部、教工支部书记等。

学习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的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深化好。党员、干部要继续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

上述方案可根据省委活动领导小组和省督导组的要求,适当增加学习内容。具体的学习安排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