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退休教师春游活动报道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5-01-18点击量:973

为丰富我院退休教工的幸福生活,4月24日医学院分工会组织退休教工前往宜兴大觉寺开展2015春游活动,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退休教师一行首先游览了大觉寺。大觉寺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为禅宗临济宗道场。南宋咸淳(1265年-1274年)年间,由志宁禅师创建,至今约有七百多年历史。大觉寺建址位于横山水库东侧,鸡龙山岕,周边资源优越,依山傍水,形成独特的地域景观特色,是现代与古文化的结合,具有仿古的江南建筑风格,通过佛教文化的引入,传播佛教思想。

下午,退休教师又游览了云湖景区。景区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的江南历史名城宜兴市境内,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30平方公里,境内风景秀丽多姿,旖旎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动静相宜、空灵蕴藉;境内修竹满山、绿荫环径、风吹影舞、芳馨清逸,宛如置身绿幕之中。沿途中,退休教师兴致勃勃得欣赏了云湖广场、蝶水风情园等处的优美景色,可谓是处处是景、步步是画,美不胜收。与此同时,学院领导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所有退休教师的慰问,感谢为学院作出的贡献,并通报了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表示希望退休教师多为学院发展强大献言献策。退休教师们也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院关爱老教师的感激之情。最后,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春游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退休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而且更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讯员:陆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