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专题党课学习《准则》与《条例》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5-01-23点击量:928

12月9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书记钱学芳作专题辅导。

党课上,钱学芳书记对新《准则》和《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新的《准则》和《条例》是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成果。贯彻实施好新的《准则》和《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更加坚固、坚实、有力的制度支撑、实践载体,使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想腐”。

钱学芳书记从《准则》、《条例》的内涵和亮点入手,对两项法规作了从宏观到细节的全方位剖析。他指出《准则》是执政党向全社会政治承诺、道德宣誓的高标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最后,他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态度上要认真仔细学,认识上要把握大方向,行动上要跟上大节奏,真正做到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董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