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揭牌仪式暨2016年医学教育教学研讨会举行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6点击量:507

           10月15日,我校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的揭牌仪式暨2016年医学教育教学研讨会在医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马志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医学教育顾问、教育部临床医学认证专家杨棉华,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厉岩,汕头大学医学院党政办曾�D出席,学校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和第一临床医学院、浙北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各医院代表及学生代表等近两百人参加。

         仪式上,马志和、杨棉华和厉岩共同为湖州师范学院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揭牌。同时,杨棉华和厉岩受聘为中心顾问。

 

 

    马志和指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助、扶持教育教师成长中心开展工作;同时教育教师成长中心也要加强学习,更新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并希望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实现教学相长、共同成长,最终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这个根本任务。

    杨棉华、厉岩和蒋培余分别围绕“卓越教与学的基石”、“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与实践”、关于教学常规的思考与实践”作了主题讲座,结合自身实际,对教师的教育教学方法、教师教育成长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教学常规等分享了经验和看法。

    据悉,我校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目标要求而成立。中心的成立将有效地加快推进我校医学教师教育的成长发展,更好地传播现代教育理念,提升我校医学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我校医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护理研究生终期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提供有力的师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