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院医学院-浙北临床医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顺利举行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2点击量:600

20161130下午,湖州师范学院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与浙北临床医学院联合举办了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浙北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主任方瑛主持,浙北临床医学院吴魏院长、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导师沈志坤教授、沈旭慧教授出席,共有30余名临床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

 

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主任蒋培余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教学常规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围绕国家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教育培养改革试点项目,从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教育人才方案出发,重点就课程教学实践: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授课计划的编制、课堂教学设计、PPT制作、课程考核与评价等教学常规和教学基本技能分享了自己多年的体会和经验。会上,临床教师就课堂教学、临床见习、学生管理等问题和成长中心的导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吴魏院长就本次培训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浙北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更好地开展医教协同,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新的希望。

此次培训交流会是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自成立后,首次面向临床教师开展的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对临床教师有效掌握教学常规,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有重要的助推作用。

                                                      通讯员:王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