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通知】 有效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探讨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2点击量:577

    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选择是教学设计的重要环节,教师在备课时就不同的教学内容、教学对象,需要选择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包括教师教的方法和学生学的方法,是教法和学法的统一。在教学中,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主动学习和掌握获取知识的技能和方法。教师授课可采用多种方法,如讲授法、讨论法、实践法、团队学习法、案例法等等。既可以采用单一的教学方法,也可以是几种教学方法的综合运用。教学手段是指教具和多媒体的使用,包括实物、多媒体、投影、影像、课件、标本、挂图、模型等。

本次教学沙龙,邀请医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部姚韵靓、张婷老师就有效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选择做主题发言,并与参加沙龙活动的教师共同探讨。

主题发言人:姚韵靓、张婷

形式:教学沙龙

时间:20161214日(周三)下午1�U303�U00

地点: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26401B

参加人员:医学院・护理学院新入职教师、中青年教师以及感兴趣的教师。

请参加的老师于20161213日(周二)下班前进入教师成长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yxy.zjhu.edu.cn/jsczzx/)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

    咨询电话:2321623 

        联系人:蒋老师(663097),王老师(662801)

   

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  

201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