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痴呆护理合作项目系列报道三:项目进展与计划会议顺利召开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2-28点击量:431

11月24日上午,中英痴呆护理合作项目“项目进展与计划会议” 在明达楼113会议室举行,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外事处对外联络主任Fiona、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博士Val教授、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翻译Joe、医学院卢东民院长、姚金兰副院长、护理系王丽娜主任以及项目组首次赴英交流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外事处副处长王萍主持。

会议伊始,Fiona总结了此次来访交流情况,包括走访德清爱暮佳养老院、开展认知症好友分享会与培训会、聆听痴呆照护模式的中国实践汇报、参观黄龙洞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感受与体会。她表示,中英痴呆合作项目在中国的开展非常成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对项目组师生积极参与痴呆照护研究与行动的赞赏。

姚金兰副院长从英国收获、已实施的行动、所带来的改变、未来的方向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自项目签约一年以来的基本情况。随后,中英双方就明年中方赴英交流计划、2018年9月在湖举办认知症国际会议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

目前我校与普利茅斯城市学院签约的中英痴呆照护合作项目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医学院首批赴英交流的师生把英国关于痴呆照护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带回国内并落实到行动上,在痴呆照护上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将进一步挖掘和发挥项目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提升护理学科的实力,提升学校痴呆照护品牌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