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通知】 教研室的功能定位和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探讨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4点击量:468

    教研室是以组织和研究同类课程的教学问题为主要目的,集教学、科研与师资培养为一体,是高校教学与科研第一线的组织者与执行者。教研室作为系部的基本教学研究单位,它具有完成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及其它环节的教学任务;开展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和组织学术活动,组织实施师资的培养和提高,分配教师的工作任务;加强相关实验室、资料室的基本建设等职能。虽然有些重点高校以教学团队取代了教研室,但对大多数高校来说,教研室仍然是教学科研管理的基层组织,进一步明确教研室的功能定位,对打造学习型、科研型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本次教学沙龙,主要由医学院・护理学院教师成长中心蒋培余老师就教研室功能定位、教师专业化发展做主题发言,并与参加沙龙活动的各教研室主任共同探讨。

主题发言人:蒋培余

形式:教学沙龙

时间:2017426日(周三)下午3�U304�U30

地点: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26401B

参加人员:医学院・护理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为329日教学沙龙活动未参加者)

请参加的老师于2017426日(周三)上午下班前进入教师成长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yxy.zjhu.edu.cn/jsczzx/)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

    咨询电话:2321623 

    联系人:蒋老师(663097),卢老师(679750

  

 

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

  

201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