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系列报道之二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6点击量:802

医学院.护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系列报道:

 

医学教学督导委员会督查

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教学督导反馈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迎接12.1112.15国家评估委员会专家对湖州师范学院本科教育工作的评估,医学教学督导委员会对前一阶段的教学督查工作进行反馈。

1115下午,在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了教学督查反馈会议,教学办张菊英主任介绍了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主要课程负责人及相关临床教师,对临床教师的教学工作表示了肯定,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教学常规准备不足、个别试卷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不规范、试卷分析报告中改进措施过于简单等。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蒋培余主任通过教学常规资料、教学活动实施和试卷抽查三方面的检查结果对前一阶段的教学督查工作进行反馈,并分别进行详细讲解,以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提高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医学院沈志坤教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进一步讲解,希望教师能严格遵守教学的规章制度。第一临床医学院温晓红副院长介绍了现阶段各课程负责人和临床教师的教学工作情况,提出整改要求,由于临床教师临床工作比较繁重,对教学常规资料、教学活动实施和试卷抽查等方面的认识还不充分,难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能通过这次督查反馈的机会,加深教学工作的认识,找到问题,解决问题,以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水平。

教学常规资料、教学活动实施和试卷抽查是保障医学教育教学质量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应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通过这次督查反馈,及时反馈了相关教学督查的信息,有助于进一步督促整改,以确实发挥好教学督导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中的重要作用。

 

 

                                               通讯员:卢添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