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易网络题库与考试系统”培训会圆满完成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9点击量:730

   为了进一步规范课程考核管理流程,加强考试管理,推进网络化题库建设和网络化考试工作,我院于2018 年9 月引进了南方医科大学开发的“网络题库与考试系统”,该系统具有自建题库和网络化考试等功能,含有医药类专业部分课程的高质量题库和执业医师类考试模拟题库,试题数量达18 万余,并具有多种方式组卷、考前试题质量预测、考后试题质量和试卷分析、学生个人成绩分析等功能。

    为做好题库建设和网络化考试的推广工作,我院于10月8日组织了专题培训会,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浙北临床医学院和第三附属医院的7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此次培训介绍了考易网络题库与考试系统的主要功能与工作流程,详细讲解了题库建设、试题管理、组卷命题、试卷审核、网络考试、成绩分析等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流程,以及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参加培训人员到机房实际操作,熟悉软件的操作和使用,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

           考易网络题库与考试系统改变了传统的应试教育模式,显著提高了考务工作的效率,并实现了科学全面的考试分析。解决了纸质考试难以实现的试卷质量分析、考题质量分析、学生个人成绩分析难题,提高了考试科学化水平。经过此次培训使教师们认识到该系统能有效规范院校课程考试流程,大大减轻教师工作负担,贴近院校考务工作的实际,能有效促进课程考核改革,对提高教学质量有较大帮助,是我院考试改革中的一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