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巍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点击量:1287



一、本人基本情况简介

   罗巍,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科室副主任兼病区主任,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变性病专业委员会脑积水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常务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委员兼总干事,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理事。

二、主持、参与科研项目情况

   主要从事帕金森病等运动障碍疾病与神经系统遗传病的临床诊治和基础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拔尖青年人才培育项目(A类)1项及其他科研项目多项,科研经费累计400余万。

三、获奖和论文情况

   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项、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一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近5年以通讯作者身份在Brain等国际权威学术杂志发表SCI论文20篇,其中在国际上首次应用静息态功能磁共振的特征向量中心度技术发现dPD组在左侧背外侧前额叶皮层及右侧颞上回处功能连接增强,而在右侧后扣带回处功能连接减弱,该改变可能和dPD 患者抑郁的发生机制密切相关,该研究发表在《Movement Disorders》(IF: 8.324);采集并建立了目前所知全球最大的FCMTE 患者样本库,首次报道了中国FCMTE 家系的致病基因定位在8 号染色体上,并最终鉴定发现国际上首个家族性皮质肌阵挛性震颤癫痫致病基因,相关成果发表在《Movement Disorders》(IF: 8.324)、《Brain》(IF: 10.84)。

邮箱:luoweirock@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