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举行“访红色足迹,践知行合一”活动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点击量:90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百年党史,提升党性修养,砥励初心、勇于担当,近日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赴宁波余姚四明山抗日根据地,组织开展了“访红色足迹,践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教工党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五支队威名扬,百战百胜赛天将。浙东有了共产党,一片红光满山岗。”这几句朗朗上口的诗句,歌颂的就是位于宁波余姚的四明山区。四明山抗日根据地坐落在浙江省宁波市西部,这里曾是我国十九个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中国南方七大游击战区之一。教师党员们参观了“浙东红村”,包括中共浙东区党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四明山根据地纪念馆,每一件武器、每一件物品的背后都有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在抗日战争期间,这里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血、用生命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谱写了无数曲胜利的凯歌。



     从纪念馆出来,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了默哀仪式,深切缅怀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巍峨的纪念碑和苍劲的松柏让人不禁肃然起敬。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钮富荣进行了现场党课,号召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本职岗位,为创建“湖州师范大学”贡献力量,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到四明山革抗日根据地纪念党的生日,悼念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非常有意义,今后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砥励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继续发扬党员先进性,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接续奋斗、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