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4点击量:63

20215231600,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就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在党员之家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理论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主持人对青年节的产生及其相关的历史渊源做了全面的阐述,并介绍了五四运动中的代表人物以及为共和国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人物,拓展了解他们的生平,感受他们的高尚情怀与魅力。活动最后,换届主持人还组织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使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感受,并表示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入党积极分子徐有悦表示:“虽然我们现在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就像歌词中说到的,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这个世纪少年,使命永远放心间,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因此2021新的征程还在继续,也需要我们不断的奋斗和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学们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更加坚定信心,积极拥抱新时代。作为当代青年人,同学们不仅要在文化知识上有所造就,更应该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还要继承老一辈革命者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