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医学院党校第五课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4点击量:68

202151418:30,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党校第五次党课于7-301顺利开展。本次党课由学工办主任朱秀剑老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沈江龙教授主讲,全体党校学员共同参与。


课程伊始,沈江龙教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经历及其家庭教育和背景。并以此来阐明习总书记在工作中所表现出“平民”特性以及能够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因。

随后,沈教授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的时间顺序,详细地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探索的历史铺陈于各位同学面前,让他们对于党的成长脉络及各项重大会议的重点内容有了更清晰、完整的认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党课的最后,沈教授也表达了对于当代青年的期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将党百年的经验化作前进路上的助推器,坚定理想信念,与国同梦,与国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