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0点击量:179

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积极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11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活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等多位代表,第3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邹瑞芳,第42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潘美儿,我校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医学院·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市直相关部门、市区县卫健部门领导、市护理学会负责人,市护理界资深前辈,市各大医院一线护士代表,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系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夏文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特别肯定了自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突出贡献。

沈春晓宣读“最美护士”选树文件并颁奖,30名获奖护士在掌声和祝福声中,接过荣誉证书,接受最诚挚的敬意。

会上,闵云、金佩华与潘美儿一起,共同为“潘美儿工作室”揭牌。

一袭白衣,清雅素净;一顶燕尾,简约圣洁。护士加冕仪式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潘美儿等15位资深护理前辈,共同为我校390余名准护士一一授帽加冕。

在悠扬的音乐中,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准护士们,手捧象征着“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蜡烛,单膝跪地,庄严地接受由护理界前辈们为他们戴上象征“圣洁天使”的洁白燕尾帽。

蜡烛在同学们手中传递,象征着护理事业薪火相传,潘美儿老师带领全体护生宣誓:坚守救死扶伤信念,永葆天使圣洁,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而奋斗。


授帽仪式后,潘美儿与全体准护士们,分享了自己20多年护理工作生涯的心得与感悟。她对全体护生们提出了“三个始终”的殷切希望:一是始终不忘初心,热爱护理专业,精进护理技术,开拓出彩人生;二是始终用心投入,用心学习,用心工作,用心生活;三是始终积极向上,学会思考,学会坚持,学会奉献。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准护士加冕仪式是我校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时至今口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其在影响、教育、感化我校护士生、医学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内涵:倡导、继承、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丁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