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考研学生复试模拟“云面试”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3点击量:10

为了让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的同学们真实体验面试场景。医学院·护理学院于202251718日晚组织了2022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模拟云面试。本次面试邀请了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参与并担任面试官,并有本学院近30名参加今年研究生复试的同学参与、观摩。

受疫情影响,我院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在线面试。本次模拟按照真实的研究生复试细则进行,主要包括自我介绍、面试问答、考官点评三个环节。从面试表现来看,同学们能熟练地进行中英文自我介绍,并以沉着自信的态度应对专业问题和发散问题。最后,面试官点评了面试者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细节和面试官提问思路与意图。参与者都认真地听取了面试官的忠告。

本次模拟面试,使学生们更加熟悉面试流程,掌握了面试技巧,总结了不足并及时进行优化,为真正的面试做好充足准备。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都在积极探寻考研帮扶政策,加强与学生的结对联系和指导,健全考研服务体系,力争让学生们取得理想成绩。


通讯员: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