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院举行23届模拟考研复试活动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8点击量:12

医学院、护理学院324日于26幢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3届模拟考研复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的同学们真实体验面试场景,提升面试技能。活动邀请了学院专业课老师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参与并担任面试官,并有本学院近40名同学参与。

随着疫情形势的转变,今年大部分高校的复试采取线下的形式开展。医学院结合毕业生的个人情况将模拟面试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根据专业分为三组分别面试。复试流程按照真实的考研复试进行模拟,主要包含中英文自我介绍、面试问答、面试官点评等三个环节。面试者任选中英文进行自我介绍,面试官针对一些考研复试常见问题进行提问。在最后的点评环节,每位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认真和详细的点评,指出了同学们的问题和提供了具体的改进方法,囊括了衣着、仪态、回答方式和技巧等各个方面。

活动进行顺利,反馈良好,毕业生反映此次活动“很好地缓解我对考研复试的紧张心理,也让我对之后如何准备复试有了明确的方向”。本次模拟面试,使同学们更加熟悉面试流程,掌握了面试技巧,总结了不足并及时进行优化,为真正的面试做好充足准备。

一直以来,医学院都在积极探寻考研帮扶政策,加强与学生的结对联系和指导,健全考研服务体系,力争让同学们考入心仪的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