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点击量:10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业务水平,近日,医学院、护理学院召开2023 年上半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暨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专题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学校近期学生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各年级、专业特点,围绕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重点群体关注、考研动员以及即将迎接的护理专业认证等工作和班主任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学院两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班级管理经验和心得。张婷老师用生动、具体的事例分享了从细节关爱学生、用爱走进学生心里的方法和经验,比如注重“三风”建设,发挥优秀学生先锋模范作用;重视体育运动,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等。潘永良老师重点分享了如何指导学生参与科研竞赛,以及引导同学树立考研志向。他提出要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帮助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要引导学生建立信心,树立合理的考研目标

培训会上,湖州长湖监狱、中国政法大学应用心理学校外硕导史金芳老师以“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的识别”为主题,从丰富的接诊案例入手,深刻剖析了心理健康、心理不健康、现代健康、精神疾病等的概念和界定,对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现和诊断提出了实用的意见建议。现场班主任纷纷表示分享会和培训讲座带给他们很大的启发,有助于推动班级管理工作更好的发展。

此次培训会让班主任能够更深入的把握班级管理工作的着力点,通过互相分享和专题学习,有助于掌握更多实用的班级管理方法,进一步明晰了育人工作的方向与责任。学院历来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注重发挥班级这个基层组织的功能,在班风、寝风、学风建设方面形成了有效经验,为医学生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