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5点击量:10

        9月23下午医学院、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邀请图书馆吕佳燕老师和龙泉街道派出所杨美怡警官作专题讲座,2023级新生、学工办辅导员参加活动。

吕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图书馆基本概况、图书检索与借还、座位和空间预约等内容,提醒广大同学要熟悉掌握入馆须知,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

杨警官给同学们分析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包括兼职类诈骗、色情交友诈骗、网络赌博诈骗、冒充特定人员实施诈骗、游戏交易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中奖返利诈骗等,提醒广大同学要保管好自己的钱财,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同时,介绍湖州反诈中心预警电话057296110和湖州防诈热线2250000,此外,杨警官也从网络安全、禁毒、反邪教、交通安全、打架斗殴等方面,告诫大家在校学习生活中遵守校纪校规。

为了更好地引导和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做好新生始业教育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