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院开展“以爱开始”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7点击量:10

       为了更好地引导和帮助2023级学生尽早融入校园生活,医学院、护理学院精心策划安排,2023级新生开展“以爱开始”系列始业教育讲座

以爱国为荣,激发学生爱国情。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形式组织学生开展集中性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大家观看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感受祖国繁荣昌盛,激发学生爱国热情。通过新生见面会开学第一课、第二课堂学长领航形式教育学生做到“知国”“爱国”“报国”的有机统一,引导学生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

以爱校为荣,培养主人翁意识。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学校章程,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学习“明体达用”校训和“师院精神”了解医学院院铭精神和医学生誓言,增强学生对学校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学生将来成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自豪感。同时,鼓励广大同学以“师院人”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中,为“强院创大”贡献青春力量。

以爱己为荣,树立远大理想。学院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学习学生手册,重点讲解校纪校规,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让每一位同学明确在校期间的权利与义务,促成良好习惯的养成。邀请警官围绕网络安全、禁毒、反邪教、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讲座通过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实现榜样引领塑氛围,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成就精彩人生。

接下来,医学院、护理学院将持续开展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工作,打造学院、班级联动体,从君子之风、学业引导、生涯规划等内容,扎实推进新生始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