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获得者 邹德凤来院开展讲座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点击量:10

 10月29日,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邹德凤一行受邀,为医学院、护理学院大一新生和全体护理学专业学生及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一次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将南丁格尔的火炬代代相传主题讲座。医学院、护理学院相关领导、护理系教师附属第一医院相关人员聆听了讲座

       邹德凤,现江西省邹德凤公益发展中心主任,曾荣获全国十大杰出红十字志愿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首届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13年荣获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亲切接见。

 邹德凤以清唱一首歌开头进入今日讲述的主题,告诉我们不仅要成为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也要成为南丁格尔精神的宣讲者、践行者、传承者。邹德凤结合自身工作和志愿服务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她首创社区护理、在服务流动人口、黔行支教春晖使者、健康扶贫等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故事从她叙述的事迹中,无一不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她用实际行动证明和践行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她对事业的执着坚守,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党的忠诚坚定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的真谛。朴实无华的语言、平凡感人的事迹让现场师生深受教育,讲座在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崇敬的目光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邹老师用心、用情、用力做志愿服务的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和人民。

 主题讲座结束之后,邹德凤参观了南丁格尔教育馆,感受南丁格尔的历史沿革,体悟南丁格尔精神背后的内涵护理系师生进一步参访了邹德凤的事迹,并围绕如何为护理事业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开展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