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会议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点击量:18

为切实加强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生活委员和寝室长职责,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责任意识3月4日,医学院、护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会议在26-114报告厅召开学院各班寝室长、生活委员、生活部干部、辅导员及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300余参加。

辅导员刘鸿芳从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安全和职责三个角度进行切入,让同学们树立规则、安全、责任意识,并强调宿舍内严禁使用违规电器。许莹莹副书记从卫生、安全和文化三个角度展开,提出要保持好寝室卫生、注意好身心健康安全、营造好别具特色的寝室文化,许书记还强调各寝室长要在宿舍矛盾处理过程中,发挥好“润滑剂”作用,做好调解工作。寝室同学们共同拥有的空间,要爱护好公寓的设施,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多些理解和包容,共同建设一个干净整洁、安全安心、和谐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此次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生活委员和寝室长对自身职责的认识,增强了每一位寝室成员的责任意识,对接下来公寓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