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护理专业考研动员大会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1点击量:10

       为帮助护理专业同学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提供必要的指导,49日晚,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专业引导与职业规划”暨护理专业考研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莹莹主持,并邀请了湖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监护室护士长陈璐和湖州师范学院护理系讲师方娟做交流分享,学院全体21级护理专业学生、学院就创部和就业辅导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方娟,湖州师范学2013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担任护理系讲师。她从自己为什么考研谈起,从自身在临床工作的感受出发,总结人生道路应是多种可能性的,我们应该激发出自己的潜能。同时,她结合国家对护理工作的重视,未来护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发展方向,考研对护理职业发展的优势出发,鼓励同学们在在校期间积极尝试考研,为自己提供更多的就业可能。

陈璐,硕士研究生,湖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监护室护士长。她送给同学们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选择,考研并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但是对于我们百益而无一害。第二个关键词是“自律”,让同学们把格局打开,不能被碎片化的信息所影响。第三个关键词是“初心”,我们不能忘记在专业学习上的付出,人生是充满未知的,我们需要永葆初心,不能把自己看的太高,也不能把自己看的太低,希望大家在医学这条道路上继续深造。

  最后,许书记结合湖州师范学院护理专业优势,提出现在是同学们最好的奋斗时机,我们应该马上行动起来,更早做出选择,为自己的未来增添更多光彩。活动结束,许书记给陈璐护士长颁发了聘书,聘请陈璐为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外就业创业导师,日后为护理系同学提供更多宝贵的职业规划建议。

 医学院、护理学院历来重视考研就业工作通过开展丰富的考研引导和职业规划等活动,提升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能力,努力推动学院学生积极考研、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