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皇星生态乐园考察侧记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5-02-18点击量:675

初春时节,万象更新一派勃勃生机。

3月28日,农工党湖州师院支部组织党员,考察了杭州海皇星生态乐园。市委会魏明主委,办公室徐伟峰、沈利芳两位主任应邀参加。

浙江海皇星生态乐园2003年杭州西博会招商引资首批项目,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项目,同时也是杭州西湖区05、06年重点项目和2006年杭州休闲博览会立项项目。园区定位是以锦鲤养殖为主,同时经营都市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等服务的综合型休闲农业生态乐园。园区位于西湖区双浦镇,地处钱塘江与富春江的交汇处,距杭州市中心25公里,交通便利,风景宜人。

青山绿水是海皇星生态乐园的真实写照。乐园内,樱花烂漫,桃花飘香,垂柳拂堤,一幅曼妙无比的乡村风景画。另一面,园内各种游乐设施全开,旋转木马、碰碰车、过山车、空中飞船、海盗船……,每一处游乐设施上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党员们边参观边讨论,品评乐园的优缺点。大家一致认为乐园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除了观赏乐园内的景致以外,还可以浏览美丽的富春江山水,领略大自然版的“富春山居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由于乐园内某些重要风景点开发时间不长,还处于成长期,比如1999米的樱花大道,因樱花移栽的时间不长,并没有达到乐园广告中所标榜的浪漫樱花节—“华东最长樱花漫道、百亩绚烂樱花花海”的美丽效果,未免会给游客带来名不副实的感觉,影响其口碑。此外,乐园内的管理水平整体一般,大大降低了乐园的档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10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湖州安吉考察时提出的科学论断。十年来,浙江人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绩。湖州地区相比较浙江省其他地区,具有明显的生态优势,近几年来,湖州开发了不少生态乐园、湿地公园等,大大加快了湖州地区的旅游开发。党员们从这次杭州海皇星生态乐园的考察中发现,某些华而不实的宣传,落后的管理水平,可能会影响其后续的发展。因此,党员们认为,这些失误对湖州相关景点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后续将对相关领域进行分析调研。

                                                   

师院支部:周洪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