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老年痴呆护理”合作项目系列报道(一)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1-17点击量:321

3月5日,护理学院师生一行8人赴英国普利茅斯城市学院学习交流,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参加为期三周的“International Dementia Training Hub”培训,深入了解英国尤其是普利茅斯对老年痴呆患者的照护现状, 同时还将应邀参加国际痴呆症学术年会并将进行大会交流。这标志着我校与普利茅斯城市学院签约的中英痴呆照护合作项目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我校护理学院对中英痴呆合作项目高度重视,对首批出访的师生经过严格的挑选和培训,首批8名成员对本次跨国学习交流的机会非常珍惜,学习热情高涨。她们期望把英国关于痴呆照护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带回国内,也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升我院护理学科的实力。

  据悉,2016年6月14日,我校与英国普利茅斯城市学院正式签署了我校首个百万元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中英“老年痴呆护理”合作项目。该项目的顺利签约对我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标志着我校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迈入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和新的发展阶段。根据协议,项目合作双方将开展为期三年的研究,双方将互派5个批次的师生专业团队围绕老年痴呆症护理进行国际化的学习和研究,还将派出代表参加国际痴呆症年会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该项目还计划创建一所汇集中英双方资源的痴呆症照护联合培训中心,打造国际化痴呆症专业培训基地;创建痴呆症专业护理信息网络交流平台,为我国痴呆症患者照护人员以及护理专业学生提供赴英国交流、学习、培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