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老年痴呆护理“合作项目系列报道(五)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1-29点击量:394

    我院一贯支持和鼓励师生在国内外重要会议上为湖州师范学院“发声”,为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声”,为自己“发声”,并积极为师生寻求国际舞台。3月16日,2017痴呆国际学术年会在普利茅斯市政大厅举行,我院护理学博士王丽娜副教授代表我校在该次大会上做了主题演讲,护理学院师生一行全部参会聆听。这是我院师生首次在海外国际学术会议上展现学校师生风采,也是我院“走出去”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本次年会有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爱尔兰、日本中国及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痴呆领域专家和学者共500余人出席了会议。英国著名资深媒体人(BBC)、Alzheimer’s Society协会大使Angela Rippon主持会议。

王丽娜博士在本次年会上发表了题目为“Caring for Dementia in China”的专题演讲。首先她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湖州”和“湖州师范学院”,以及湖州正在蓬勃发展的老年健康服务产业;然后对中国国内痴呆防治的现状及照护面临的挑战做了介绍分析,此间她还介绍了湖州当地一家四星级的养老院——湖州毗山养老院,该养老院依托湖州康复医院,医养结合,成为湖州地区老年痴呆照护的示范典型;最后,她就这次中英老年痴呆项目”的学习收获做了分享,特别指出英国的痴呆防御联动体系、社区痴呆筛查举措等对中国的痴呆防治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作为国际痴呆研究领域的重要会议,本次年会旨在探讨痴呆医疗护理新方法,帮助全世界的痴呆患者及照护者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各国专家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老年痴呆治疗照护的研究进展,分享了痴呆创意项目。我院在本次年会上成功的向世界展现了湖州和湖州师范学院在痴呆防治项目上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同时也从本次年会上汲取了世界各地的在痴呆防治方面的成功经验,更重要的是与各国专家学者建立了联系,为以后拓展学术交流打下了基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院正不断汇聚力量,加强国际交流,开拓前行,为世界痴呆防治研究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倪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