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老年痴呆护理”合作项目系列报道(三)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2-09点击量:339

 3月7日培训正式开始。英国痴呆领域专家、普利茅斯大学Ian教授从政府决策、社会公众、医疗服务等不同层面介绍了英国应对老年痴呆的积极态度和具体做法。普利茅斯对老年痴呆的社会干预和治疗护理走在英国国内前列,Ian作为权威专家,呼吁并发动社会各界关注痴呆,包括政府、社会福利机构、警察局、BBC、公交公司及志愿者等,“力求全民参与”的理念着实让人叹服。痴呆照顾者、护士Dorothy深情地讲述她丈夫患老年痴呆7年来的经历,让大家感到痴呆照护者的巨大压力和抑郁现状不容忽视,体会到Ian倡导建立的痴呆友好协会的必要性。Val博士关于痴呆的病因、机制、已采取的措施、当前还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期望的报告,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痴呆的防治任重而道远。

Plympon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普利茅斯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普利茅斯1/3人口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我校师生来到该中心,与全科医生(GP)、痴呆友好协会成员Claire Oatway会面,深入了解痴呆的诊断流程及GP在痴呆早期诊断及后期患者疾病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师生们就痴呆的筛查、评分及对应处理与Claire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