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湖州市(南浔区)中小学学校卫生专业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4点击量:527

 联和国前秘书长安南这样告诫世人:“人的生命如此脆弱,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挽救同胞?我们应该知道,必须知道。”为了提高救护技能在学校校医和保健老师中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帮助他们掌握基本救护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到在应急救护和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近日,我院与南浔区教育局合作,联合举办了面向中小学教师群体的学校卫生专业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来自南浔区各中小学校的一百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实行分班教育,历时4天。内容涵盖创伤的应急救护,突发疾病、运动损伤的应急处理,突发灾难的避险逃生要领,体格检查方法,中小学学生常见传染病识别与预防,中小学女生常见健康问题识别、预防与应急处理,中小学学生健康与营养监测,心理卫生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等内容。培训过程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以实战演练促进技能要领的掌握,在培训过程中安排了心肺复苏练习、止血包扎联系,地震火灾逃生演练等内容丰富的实践操作内容。

“这次培训确实很受用,不但在学校里可以保护学生,在家里也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培训班学员孙老师如是说。本次培训班是医学院本年度开展的服务地方项目内容之一,不仅有力展现了医学院的专业优势和服务地方水平,同时也切实提高了南浔区中小学教师的卫生专业知识和急救技能水平,将为降低或避免中小学生突发事故的发生率和伤亡率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