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 “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启动仪式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1点击量:544

为庆祝第107“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9日下午,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联合湖州市卫生计生局、湖州市护理学会举行 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江澜,市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施会龙,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湖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旭萍,湖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叙林,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潘人伟,第3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邹瑞芳,第42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潘美儿,海军军医大学博导姜安丽教授,浙江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我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医学院、护理学院领导班子,5家附属医院和市中医院负责人,市护理学会负责人,市护理界资深前辈,市各大医院一线护士代表、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系全体师生,共计1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湖州师范学院——“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项目由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和浙江和康医疗投资管理集团合作共建,双方已正式签订了共建南丁格尔教育馆合作协议,确定了南丁格尔教育馆第一、第二期的建设方案,力争在3—5年内建成一座南丁格尔教育楼,将涵盖南丁格尔事迹展示、南丁格尔精神教育基地,并着力打造南丁格尔人文研究中心、建立南太湖国际南丁格尔人文研究学术会议制度。近两年,医学院、护理学院已经做了大量筹备工作,搜集了大量的珍贵资料,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也得到了一大批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的大力支持,中华护理学会、中国红十字总会相关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教育馆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