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院讲座:全球老龄化背景下多学科融合研究及发展的思考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2点击量:1067

 目:全球老龄化背景下多学科融合研究及发展的思考

主讲人:吴蓓

 间:20194192

 点:医学院26-510会议室

参加人员:学院临床医学、口腔、护理、基础医学相关老师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

主讲人简介:

吴蓓,女,老年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毕业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现任纽约大学老龄化创新孵化中心联合主任、纽约大学迈尔斯护理学院全球健康终身讲座教授、纽约大学口腔学院兼职教授,美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学高等教育协会和纽约医学院院士,美国老年学学会前任指导委员会主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评审专家,国际牙科研究协会前任老年口腔健康小组主席。

作为首席科学家,吴蓓博士在口腔医学、护理学、老年医学及社会学等融合研究领域,专注老龄健康及全球健康问题的研究。主持多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资助重大课题,目前已经发表400余篇高质量论文,会议摘要,专著和专著章节,其中同行评审SCI论文145篇,出版物涵盖了与老龄化和健康有关的各种问题,包括长期护理、痴呆症、健康老龄化和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