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dical学术沙龙(21)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5点击量:179

        报告题目:美国NYU访学归国报告

  报告人: 王丽娜

  时  间: 11月25日(星期三),15:30

  地  点:医学院26-114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丽娜,博士,校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系主任,体育与大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医促会护理学专业委员会青委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老年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护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老年人群健康照护与促进。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浙江省高等教育教改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担任人民卫生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副主编2部;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10篇。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下,于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在美国纽约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访问学习,合作导师为纽约大学Rory Meyers护理学院全球健康终身讲座教授、老龄孵化创新中心联合主任Bei Wu教授。本次讲座将围绕访学感悟以及在美国NYU访学期间的研究工作与成果情况进行汇报。


  报告题目:美国LJI访学归国报告

  报告人:姚韵靓

  时  间: 11月25日(星期三),16:00

  地  点:医学院26-114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姚韵靓,浙江大学免疫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基础部主任,浙江省媒介生物学及其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方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淋巴细胞功能的基因调控、自身免疫性疾病。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Leukocyte Biology 、Frontier in immunology、European Journal of Immunology等杂志上发表多篇SCI论文,现任浙江省免疫学会基础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食物药物过敏学组委员,2018年湖州市1112人才工程培养人选。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下,于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在美国La Jolla免疫学研究所(LJI)进行为期1年的访问学习,合作导师为Yun-cai Liu教授。本次讲座将围绕访学感悟以及在美国LJI访学期间的研究工作与成果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