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江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点击量:2474


基本情况简介:王荣江,男,19629月,浙江湖州人,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专技二级。1984年毕业于广州第一军医大学(现为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军医专业,1984年至1990年在北京总后勤部医学专科学校外科教研室任讲师,19847月至19875月在广州第一军医大学附属南方医院普外科、泌尿外科、肾移植中心进修学习,1990年转业至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现任湖州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兼泌尿腔镜中心、结石微创诊疗中心、男科尿控中心、盆底尿控中心主任,浙江省浙北区域泌尿外科专病中心主任。2017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20年浙江省科技追梦人,2020年湖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连续数年获医院先进工作者、最具影响力学科带头人奖、杰出贡献奖、杰出英才奖、科技创新奖。湖州市名医生,湖州市卫生系统特聘专家,湖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湖州市“1112”人才工程、浙江省“151” 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泌尿外科杂志(电子版)、现代泌尿生殖肿瘤杂志编委,国际尿石症联盟委员,湖州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男科学学组组长,湖州市抗癌协会泌尿生殖肿瘤学术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结石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外科与妇产科学组委员,浙江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常委、男科学分会常委、男科学分会前列腺学组副组长,浙江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常委、泌尿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激光微创学组副组长,浙江省抗癌协会泌尿生殖系统肿瘤专委会常委,浙江省肿瘤微创外科联盟泌尿肿瘤外科联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参与科研项目情况:主要从事泌尿系结石与肿瘤、前列腺疾病、男科学、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输尿管镜技术等微创技术及小儿泌尿外科、肾移植。1991年主持开展了湖州市首例肾脏移植手术及异体血管移植术,在本市率先开展多种泌尿系肿瘤的介入治疗,填补了湖州市多项空白。2004年在湖州地区率先将腹腔镜技术应用于泌尿外科,目前基本涵盖泌尿外科各类疾病。开展了钬激光技术,微创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1470激光前列腺剜除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症,微创泌尿外科技术达到了市内领先、省内先进水平。重点开展肾肿瘤、前列腺肿瘤、膀胱肿瘤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及厅局级科研项目29项,科研经费累计近100万。

 

获奖和论文情况:获厅局级科技成果奖三等奖15项,湖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主办省级以上继教项目14项。参与编写专家共识2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13篇,最高影响因子6.22,中华杂志12篇。从事泌尿外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近40年,在肾透明细胞癌分子标记物的研究、选择性膀胱动脉化疗栓塞在膀胱癌中的临床研究、荧光导航在前列腺癌淋巴显影中的应用研究、尿源性脓毒血症的早期预警等方面的研究在省内处于先进水平。

 

联系方式:Email:1356722876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