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鹰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点击量:3209

鲍鹰,男,1962年04月,浙江湖州,现任湖州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外科主任医师,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


一、社会荣誉

1. 2010,湖州市第二批“新世纪1112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

2. 2004,湖州市首届名医生。


二、社会兼职

1. 浙江省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

2. 浙江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

3. 浙江省腔镜质控中心委员;

4. 浙江省抗癌协会肝胆胰肿瘤组委员;

4. 湖州市微创外科专业组主任委员

5. 湖州市外科学专业组副主任委员


三、主要研究领域或方向:

普通外科学、医院管理。


四、科研项目

1. 2012.6-2015.6,VEGF与DLL4/Notch信号通路在肝癌介入栓塞化疗后血管生成中的作用及相互关系研究,项目负责人,卫生部浙江省共建项目,在进行中。

2. 2010.6-2013.6,2010ZHB012超声导引微创介入诊治重症急性胰腺炎的临床推广应用,省卫生厅技术推广项目,已完成。

3. 2010.1-2012.11,2010YZ03 RNA干扰阻断IRAK-4表达对脓毒症大鼠肝损伤的保护作用,湖州市自然科学基金,已完成。

4. 2009.1-2010.12,2008YS39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对脓毒症大鼠多脏器的保护作用,湖州市科技局,已完成。


五、论文与专利

1. Endostatin Inhibits Angiogenesis i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after Transarterial Chemoembolization, Hepato-Gastroenterology,2012;59(117)

2. 介入治疗后肝癌组织中的微血管密度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表达, 中华肿瘤杂志, 2010年第10期,第一作者。

3. 糖皮质激素受体和热休克蛋白70在大鼠重症急性胰腺炎中的表达,《肝胆胰外科杂志》2007年第4期,第一作者。

4.腹膜透析对急性重症胰腺炎血清细胞因子的影响,《中华普通外科杂志》2005年第6期,第一作者。

5.短时血液滤过联合腹膜透析治疗急性重症胰腺炎,《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4年第7期,第一作者。

6.黄芪对梗阻性黄疸大鼠肝功能的保护作用,《中国中西医结合外科杂志》2004年第4期,第一作者。

7.重症急性胆管炎术后合并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的临床研究,《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1年第1期,第一作者。


六、研究成果获奖

12012.12,基于δ阿片受体的脓毒症治疗新策略研究,湖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2011.5,δ阿片受体激动剂改善脓毒症鼠的预后及机制研究,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奖二等奖;

3. 2010.10,B超引导或腹腔镜下置管灌洗联合腹膜透析治疗急性重症胰腺炎,湖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4. 2010.4,B超引导或腹腔镜下置管灌洗联合腹膜透析治疗重症急性胰腺炎,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奖三等奖;

5. 2008.9脏器保留和功能重建性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的应用研究,湖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6. 2008.4,糖皮质激素受体和热休克蛋白在急性胰腺炎中表达的研究,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