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菊英

资讯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点击量:4500


张菊英,女,1964年1月,嘉兴平湖人,现任湖州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外科主任护师,大学, 硕士生导师。

一、社会兼职

1. 浙江省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委员

2. 湖州市护理学会副秘书长。


二、社会荣誉:

1、2012年湖州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2004.200520102011年院级先进工作者。

     

三、主要研究领域或方向

1.外科护理

2.疼痛管理


四、教学工作

本科生课程:外科护理、眼耳鼻咽喉及口腔科护理

研究生课程:慢性病及老年病护理中的疼痛管理

       

五、主持项目:

1.2006《外科病房开展无痛护理的研究》,湖州市科技项目,项目负责人,已完成。

2.2007 《关于提高肾移植患者生命质量的质性研究》湖州市科技项目,项目负责人,已完成。

3.《四位一体二阶段复合式教学模块在临床的研究》,2009年,湖州市科技项目,排序(第3/10),已完成。


六、论文与专利

1、前列腺切除术后PCA 镇痛的应用及护理,张菊英,发表于《护士进修杂志》,2002,003):220-220.

2、 如何提高年轻护士的健康教育能力,张菊英发,发表在《护士进修杂志》,2004,011):1044-1046.

3、 五指法在疼痛强度评估中的应用,张菊英,邹瑞芳,叶家薇,发表于《中华护理杂志》论著栏目,2005,006):409-411.

4、 介绍一种疼痛强度记录单,张菊英,邹瑞芳,叶家薇.发表在《中华护理杂志》2006,009):844.

5、提高肾移植患者生命质量的质性研究,张菊英,邹瑞芳,叶家薇,.方表在《解放军护理杂志》,2007,008.

6、 疼痛强度记录单在疼痛全程护理中的应用体会,张菊英、林梅,发表在《护士进修杂志》 2007 15

7、新护士工作笔记对职业素养的影响,张菊英,发表在《上海护理》 -20072

七、研究成果获奖

1、《外科病房开展无痛护理的研究》,项目负责人,获2006年浙江省卫生厅医学科技创新二等奖,湖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序(1/5)。

2、《四位一体二阶段复合式教学模块在临床的研究》,2009年获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三等奖,排序(第3/10)

3、 2006年论文《五指法在疼痛强度评估中的应用》,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获湖州市第二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排序(1/3)。            

联系方式:zhangjuyi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