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晚年,预防老年痴呆|——默无忧”大学生关爱痴呆老人志愿服务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4点击量:73

2021515900,医学院“爱默无忧”大学生关爱痴呆老人志愿服务团在红丰老年公寓开展了主题为“健康晚年,预防老年性痴呆”的志愿服务活动。

该活动分为预防老年性痴呆的筛查和老年痴呆专题活动两部分。活动开始前,所有志愿者分成了四组,每组分配一个任务,分别为为老人进行测血糖、测血压、做认知障碍筛查和益智训练。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先简单给老人们量了血压,测了血糖,随后重点做了有关老年痴呆的筛查,虽然老人们听力不太好,也有老人们讲方言,但是在志愿者们的相互配合下,完成了一份又一份筛查表。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一些老人做了一些简单的手指益智操,帮助老人们锻炼大脑和小脑的能力,更好地预防老年痴呆。最后,在老年公寓负责人的安排下,所有党员志愿者和一些老党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志愿者们的筛查和专题活动,使老人们对老年性痴呆有了深刻认识,并承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从而更好地预防老年性痴呆,同时也使“爱默无忧”大学生关爱痴呆老人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在未来生活中更加关注老年人的认知健康,逐渐壮大这支队伍。